一碗薄荷绿

【棋魂亮光】冷战

塔矢这回是真的生气了。

进藤光对着眼前的棋局发愣,耳内还残留着塔矢亮摔门而出的余震。好一会儿扭头看向一旁的伊角,“我说的话,有那么过分?”

伊角忙摆手:“我不掺和你俩的事。”想了想又补充道,“但塔矢的脸色也太难看了,你要不还是道个歉吧。”

进藤光顿时梗着脖子道,“凭什么我道歉?平时他损我时,我可没这么小心眼。”

进藤光并不觉得自己错了。

为棋局争吵早已是家常便饭,平时更过分的话都说过,也没见塔矢亮气成那样。进藤光眼看着塔矢亮的脸瞬间变色,紧抿着唇盯着自己,而后转身摔门而去。

进藤光被盯得发慌。自己刚刚说了什么来着——

“我说啊,我现在忍忍也就罢了,真同情你未来的另一半,该如何忍受你的妄自尊大、刚愎自用!“

这不挺正常的吗?也没爆脏话啊,还一连用了两个成语呢!

进藤光指尖捻着个棋子,闷头想了一会儿,想不通,干脆甩了甩头,将问题通通归结于塔矢亮本人。又在心里多用了两个成语——大惊小怪,借题发挥。


“放心吧!我打包票,他过两天就好了。不找我下棋,他能忍?”进藤光拍拍伊角的肩膀,跟他说,也跟自己说。很快便把这件事抛到脑后。


但很显然,这一次,塔矢亮忍了,且忍了不止两天。

进藤光眼睁睁看着塔矢亮从他身边径直走过,微微抬着下巴,视若无睹,高高在上。

“塔矢?”进藤光在他身后叫了一句。

塔矢亮的背影顿了一顿,但没停下来。

“算你狠。”进藤光咕哝了一声,一股无名火也跟着窜上心头。

至于吗?小气鬼!哪来的劳什子少爷脾气!


“阿光,这跟你说的不一样啊,你俩现在发展到谁也不理谁的地步了?”

在目睹了进藤光和塔矢亮擦肩而过、互不理睬的一幕后,伊角忍不住问道。

“嗯,我进藤光也是有血性的。他会甩脸色,难道我就不会?”进藤光夸张地模仿着塔矢亮微抬下巴、目中无人的模样,“喏,你看到他这个样子,你能不来气?”

从伊角处听完来龙去脉的和谷搓了搓下巴,接话道,“的确挺讨人厌的。但是说老实话,阿光,这回你的确过分了……”

在进藤光的怒目而视下,和谷话锋一转,“可是无论怎样,我都站在你这边。我支持你!是该挫挫那家伙的锐气了!”


两人的冷战尚未结束,塔矢亮就出差了。

见不到塔矢亮以后,进藤光烦乱的心绪稍微平静了下来,但他很快发现,情况更糟糕了,因为他紧接着陷入了另一种更令人难以忍受的情绪中。

是……失落?


以往虽然频繁争吵,但心照不宣般,从未把对方撂下的狠话放在心上。出了棋院便一同去吃饭,多是塔矢亮迁就进藤光,吃些汉堡薯条等平时几乎不碰的食物。当然,进藤光看出塔矢亮也被他带得食髓知味了,只不过不好意思说罢了。

有时大晚上闲得无聊,在社交平台哀嚎一声,就会很快接到塔矢亮的电话。通常是沉默一会儿,然后问他,“我刚好有空,一起下棋么?我去找你。”

他素来丢三落四,弄丢了好几把伞,但每个风雨交加的天气,塔矢的伞永远能分他一半。


此时的进藤光独自站在棋院门口。雨势渐起,斜入檐下打湿了他的发梢,他只得无奈地后退了一步。

忽然有人拍拍他的肩膀。

进藤光猛地回头,看清来人的脸,提到嗓子眼的心脏又慢悠悠滚回了原位,“是你啊……”

来人是位并不相熟的棋士,将一把伞递给他,“进藤,这是塔矢让我给你的。”

是塔矢亮常用的那把伞。

“……”进藤光愣愣地接过伞,道了谢,等那人离开后,目光投向了乌云翻卷的天空。


进藤光把这一行为视作塔矢亮主动“示好”的信号。他自认不是个蹬鼻子上脸的人,台阶都垒到他门前了,岂有不下之理。

可是当他考虑再三,慎重地拨通塔矢亮的电话,却被果决地摁断,忍不住当场跳脚了。

他真的,真的是越来越搞不明白塔矢亮了!


不接电话?没关系。

打听到了塔矢亮出差回来的日期,进藤光在当天掐准了时间,堵在了塔矢亮独居的公寓门前。

可一等就等到了深夜。

进藤光坐了又站,站了又坐,揉了揉眼睛看向手表——好家伙,快十二点了。

再不来,就快睡死在这少爷家门口了。

“进藤……?”

声音很轻,却仿佛在耳边炸响。

进藤光猛地睁开眼,见塔矢亮拉着行李,挽着外套,带着风尘仆仆的疲惫,目光却是亮的。在灯光昏暗的楼道里,显得尤其的亮。

“你小子总算回来了。”进藤光准备站起来,但一阵酸麻从脚底升腾而上,挣扎了一下又准备坐回去,“嘶……都怪你,腿都麻了。”

塔矢亮一把扶住他的胳膊,“抱歉,飞机晚点了……我没想到你会来。”

进藤光一听,登时来气了,“你以为我乐意来?是谁闹脾气不接电话来着!”一边甩开了塔矢亮的手,自己扶住墙,以示愤怒。

塔矢亮不做声,拿出钥匙开了门,进藤光简直连滚带爬地进了屋,四仰八叉地躺在木地板上,酸麻的四肢在今夜第一次得到彻底的舒展。

塔矢亮没开灯,也跟着坐在了进藤光的身旁。


——ooc预警分割线——


窗外的灯漏进了屋内,打在进藤光的脸上,他扭头看向身旁的塔矢亮,“喂,你还生气吗?”

“老实说,还有一点。”

进藤光差点一个鲤鱼打挺腾空而起,他都做到如此地步了,这家伙居然“还有一点”?但他强迫自己耐下心来,“我不明白你到底在气什么。”

这句话换来的是一段极长的沉默。

就在进藤光等得又昏昏欲睡的时候,塔矢亮终于开口了,声音听不出情绪。

“……我本以为,你把我也写在了未来的计划里。”

进藤光睁开眼,茫然地望向塔矢亮。“什么计划?”

塔矢亮俯下身盯住进藤光,“你不是答应我了?”

进藤光愈发迷惑,“我答应你什么了?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说啊?”

塔矢亮按捺着怒意,音量却渐渐提高,“你不是答应我,再也不会从我身边逃走了吗?”

“啊?……哦……”

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。

进藤光费劲地回忆着当时的场景。

是几个月前的事了吧,当时他俩在下棋,塔矢亮没头没尾地来了一句,“进藤,你再也不会从我身边逃走了吧?”而自己呢?好像心不在焉地回了一句,“我为什么要逃走?”塔矢亮似乎又说了什么,但自己没听清,胡乱应了一句。

是啊,他再也不会像小时候一样逃避跟塔矢亮下棋了,这个回答有什么问题吗?

“你还答应我,一直留在我身边。”

“是吗?”进藤光有点尴尬,或许当时自己胡乱应的就是这句话?但未免也太肉麻了吧?他怎么说得出口的?

“并且,就你和我。”

“……”

进藤光陷入巨大的迷茫与混乱,但电光火石之间——

[……真同情你未来的另一半……]

[……一直留在我身边……就你和我……]

他失声喊道,“你的意思是,你以为我答应做你的另一半?”

“什么叫我以为?”塔矢亮皱眉,“难道不是?”

进藤光冷汗直冒,“当然不是!我怎么可能——”

“你讨厌我?”

“那倒没有……”

“那你还有什么反悔的理由?”这似乎并不是在询问他。

“不讨厌也不代表喜……”进藤光一时语塞,怎么都说不出“喜欢”两个字。

塔矢亮又不说话了。

进藤光翻了个身,偷偷用手按住胸口。怎么回事?心跳如鼓,可千万别被听到了。丢不起这个人。

“没关系,进藤。既然你否认我们在一起……”塔矢亮叹了口气,声音很快恢复了惯常的坚定,“从现在开始也可以。”

“……等等,照你的意思,我们之前已经在‘交往’了吗?拜托,完全看不出来好吗?!”

塔矢亮陷入沉思,“看不出来?”

他俯下身,看定进藤光的眼睛,“那你觉得,怎样做才看得出来?”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…现在不是讨论这个的时候吧……”进藤光瑟缩了一下,准备推开他,手却被抓住,但对方却像是试探般,小心翼翼地维持着力度。

塔矢亮的手指温润,但覆着一层薄茧——这只在棋盘上大杀四方的手,正如履薄冰般,谨慎地穿过指缝,扣住了自己的手。

“可以吗?”

“……我说不可以你会照做吗?”

塔矢亮笑了,在半明半暗的光线中,好看得令人失神。

他靠近进藤光的脸,“可以吗?”

进藤光的“不可以”尚未脱口而出,唇上忽然被一片带着湿润的暖意覆盖,令他瞬间噤声。

他以为自己会倍感羞耻和愤怒。

可是为什么,他闭上眼,眼前是一片无比灿烂而辽阔的星空,这些来自无数光年外的天体,正叽叽喳喳地说着小话,“看啊,他俩……”

双耳被这些嘈杂声越堆越满,脑袋快要爆炸。

忽然,又安静了。

塔矢亮抬起身,放开了他。

“你……”进藤光艰难地睁开眼,他觉得,应该说点什么指责他。

“你讨厌这样?”

“……那倒没有……”

“那再来一次。”

“……”


翌日。

“我说,你和塔矢……”

和谷和伊角目光复杂地上下打量着进藤光,最终是和谷忍不住先开了口。

“我们之间什么都没发生。”进藤光斩钉截铁地说,“有一盘棋老早就想去找他复盘了,研究了一夜,所以今天才一起来的。”

和谷指指进藤光的脖颈,“先把这些痕迹处理一下再找理由好么。”

“……”

看着进藤光的脸顿时涨得通红,慌乱地用手遮住脖颈,和谷扭头对伊角笑道,“虽然早已料到,但真看不出来,塔矢居然还是个如此激情四射的人呢。”


(其实只是雷声大雨点小。



评论(24)

热度(1248)

  1.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